巴州区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三个在前”推动支部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日期:2023-02-13 09:32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近年来,巴中市巴州区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基层模范组织为载体,坚持学在前、思在前、干在前,推动支部工作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彰显政治机关本色。
  学在前。一是在学习内容上,注重点面结合。除了上级党组织规定的学习内容外,每期精选时政要点、民生热点和行业特点开展学习讨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在学习形式上,注重统分结合。建立“支部集中学、党员自觉学”的学习机制,平时利用支部微信群和学习强国平台,督促大家自学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政策和中央、省市区精神,不定期在群中推荐好的书籍供党员自学。每期的支部学习会再集中研学,并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三是在学习效果上,注重学用结合。每期集中学习后,以股室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对学习内容进行消化吸收,将每期学习内容与支部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思在前。一是在“学习心得”上求真。支部要求学习心得体会必须要真思、真悟、真写。每一名党员都自己动手撰写心得体会,其中《推动巴州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巴州区深化财政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与思考》《巴州区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观察》等调研文章被省、市媒体采用。二是在“述学述做”上求透。支部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学要学透,做要做好”。在每期支部学习研讨会上安排党员代表进行“述学述做”,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在全体同志亮一亮、晒一晒,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三是在“党员生日”上求实。每月要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采取仪式与内容结合,初心与奋斗结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发表入党感言的形式增强党员的仪式感和神圣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干在前。一是俯下身子干。党支部坚持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财政工作全过程,推动党的主张和决策部署及时转化为本单位本领域政策措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全区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支分别比上年增长2.8%、2.7%,“三保”和重大项目支出得到有效保障。二是做出样子。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与党支部书记一道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带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回居住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文创城市创建等活动。以“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为统领,以“五型财政”为抓手,创新开展“七个年”活动,推动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做到财随政走、政令财行。三是搭建台子。支部密切关注青年干部成长,积极为青年干部成材铺路子、搭台子。鼓励青年党员积极参加演讲比赛、业务大比武以及各类文体活动,为他们的学习和成长提供方便。2023年初,新发展党员4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