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财政局做实财政党风廉政建设 护航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3 09:32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2022年,巴中市巴州区财政局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护航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学”中筑牢廉政根基。一是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固根本。开展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6次、专题研讨4次、主题宣讲2次,督促各党支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区党代会和系列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壮筋骨。开设以弘扬法治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道德法治大讲堂”,实行每周一讲。组织党员干部到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巴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大合唱、诗朗诵、主题演讲、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在崇法尚德、厚德笃学中锤炼更加忠贞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坚定的信念。
  在“做”中树立廉政典范。一是守好思想防线不含糊。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镇(街道)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班子成员定期联系指导乡镇(街道)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末端延伸。打造全区机关党建、清廉机关示范点,建成机关党建长廊、财政文化走廊、廉政文化画廊。去年9月,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提供了参观现场。二是划好纪律红线不偏航。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失管失察、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坚决予以问责。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请销假、外出报告三项制度,加强多维度、高频次的作风检查,严格考核通报,确保纪律执行不偏航、不走样。三是树好干事高线不自满。创新开展“三亮三比三树”活动,在“七一”期间对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示范岗” “巾帼建功标兵”等进行了表彰奖励。与此同时,外金股被团市委命名为“四川省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财政监督局、国库支付中心分别被市、区妇联命名为“巾帼文明岗”。
  在“管”中筑牢资金安全防线。一是坚持织密扎牢制度笼子。紧紧围绕廉政风险点,持续深入推进财政内部制度建设,完善预算编制、财政采购及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等制度,防止产生寻租空间和权力“越线”。二是紧盯身边民生领域问题。坚持民生为先,围绕民生大事急事难事,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全面把握扶贫、民生资金管理主体责任的任务指标,压实压紧各部门各单位管理责任,严格资金监管;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三是全面加大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在全区财政系统干部中营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氛围,坚决纠治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