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财政局闭环“严”纪抓内控  查改 "挺”纪促规范

发布日期:2021-08-11 17:52 【字体:  

       巴州区财政局闭环“严”纪抓内控  查改“挺”纪促规范

 

今年以来,巴州区财政局从织密权力笼子入手,以严肃财经纪律和财务风险管控为抓手,推动形成内控严纪、监督守纪、查改挺纪良好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经纪律保障。

闭环“严”纪抓内控。坚持从基本制度、专项内控办法和内控操作规程三个层面制定完善内控基本制度、议事规则、专项内部控制办法和内控操作规程,并制定相应内控风险应对机制,积极构建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在此基础上,督促各预算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努力构建覆盖所有预算单位的内控体系。

常态“守”纪强监督。举办全区财经法规制度及业务培训班,切实推动财经纪律意识和财经业务能力“双提升”。组织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规范地方津贴补贴、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减税降费等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督促整改、追责问责。组织开展政府和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单位399个,检查覆盖率达100%。积极对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和“互联网+监管”平台,依法及时公开全部执法信息。

    查改“挺”纪促规范。牵头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巴中市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组织专班全面摸排,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目前反馈的七个方面的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对2020年开展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中,反映的项目支出4大类16个方面的问题、部门整体支出15个方面的问题督促整改,所涉及的28个绩效评价对象现已基本整改到位。同时,督促各预算单位将2021年所有纳入预算编制的项目同步申报了绩效目标,并完成绩效目标审核。持续加强存量资金清理,动态监控核实部门实有账户结余情况,及时清缴收回财政性结余资金和代管资金,统筹用于“六保”、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