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开展警示教育和党纪法规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11:55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增强职工家属助廉意识,锻造一支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做事干净、忠诚守纪的高素质财政投资评审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5月25日,巴中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部分家属代表到巴中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纪法规警示教育活动。

 

  在市法纪教育基地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成员重温廉政誓言。随后,参观警示教育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示、音频播放、模拟场景等形式,大家了解了党的廉政建设史、典型警示案例、纪检战线先进事迹等。一个个鲜活案例,令人警醒、引人深思,让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
  参观结束后,市纪委监委案件室主任、市纪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平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他深入浅出讲解《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纪法规,并结合财政评审工作实际详尽罗列重大风险点,鞭策大家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还列举分析近年来查处的全国典型案件和省内领导干部贪腐案件,震撼人心,发人深省。

 

  会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吴迪同志作了讲话,他要求大家一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时刻明白清正廉洁的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到“打虎无禁区,拍蝇无死角”的决心,坚信“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古训,时刻给自己打好廉洁“预防针”,时刻提醒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守住法纪底线。二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扎实推进评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廉政风险排查,持续强化警示反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评审党风廉政建设真正落地见效。三要涵育公道正派品格,凝聚财政评审工作发展正能量。要遵守党纪国法,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分管领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桂林同志要求大家认真检视,聚焦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并从聚焦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三个聚焦”,对评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准确画像,并就如何预防问题出现和提高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成效,逐一提出整改措施。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文明同志主持会议,并从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拒腐防变和深刻汲取教训等方面,要求大家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
  会上,评审中心主任杨涛同志从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全面构建权力制约防线及如何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职工代表、家属代表分别就坚守廉洁底线、做好本职工作、传承好家风、当好贤内助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洗涤心灵的参观学习,深受启发和教育,切实感受到清正廉洁是立身之本,遵纪守法是幸福之源,进一步净化了心灵,强化了清正廉洁、忠于职守的理想信念,从内心深处警醒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常怀律己之心,珍惜本职岗位,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