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一念之误》警示教育专题片

发布日期:2019-12-27 11:10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12月26日上午,巴州区财政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100余人集中观看《一念之误》警示教育片。

  该片以内江市资中县狮子镇财政所原所长饶某等六起典型案例讲述基层干部因为 “一念之误”,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套取惠民资金、保险基金等违纪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深层次剖析其主要犯罪表现、违法思想根源、对家人造成的伤害以及罪行暴露后痛彻心扉的忏悔等内容,以案说理,以案示警,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教训,举一反三,时刻保持自警自醒,进一步树牢纪、法意识,坚守道德底线,做到慎初、慎独、慎微。要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担使命”要求,在财政惠民惠农资金监管中始终坚持依法理财、廉洁理财,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情与法、亲与清的关系,多算政治账、感情账、经济账,少看得与失、苦与乐、贵与贱,始终保持廉洁奉公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