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巴中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7-02-13 17:21 【字体:  


 

    巴中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收支预算经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巴财预(〔2017〕4号)于2017年1月26日批复,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五十二条之规定,现将本部门2017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中共巴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与巴中市监察局合署办公,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职能,在省纪委和市委领导下,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开展工作。巴中市监察局属市政府序列,在省监察厅和市政府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定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主管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主管全市行政监察工作。
    3.负责调查处理市级党政群机关各部门,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
    4.负责调查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县(区)人民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
    5.按照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市委的要求,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全市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的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7.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在本地区的实施细则。
    8.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办理县(区)纪委书记、副书记等的提名和考察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9.负责组织实施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对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实行检查监督;承担市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0.负责收集整理市管干部廉政档案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的考察工作。
    11.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组织协调工作。
    12.负责市级部门(单位)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干部管理和工作考核。
    13.承办省纪委、省监察厅和市委、市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1.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和市委部署要求的贯彻执行,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实践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拉帮结派、妄议中央、阳奉阴违等行为。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实施精准监督检查。
    2.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检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职责。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主体责任,健全国有企业、医院、学校等领域责任落实机制。督促县(区)、乡(镇)党委、纪委及各部门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责任清单、签字背书,全面推行述责述廉,开展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社会评价。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增强问责的锋芒性、战斗性。
    3.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去治理。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查不收手不知止行为。扎实开展“123”专项治理行动,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民生民利、绿色生态2个领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干部作风整肃、行政权力运行3个重点,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模式,推动群众常态化参与监督,充分激发舆论监督活力。
    4.充分发挥市县巡察利剑作用。紧盯首轮巡察反馈问题,坚持认识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制度不健全不放过,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适时组织“回头看”,有效形成“再震慑”。对2个县区、12个党政部门、2个市属企事业单位进行常规巡察或专项巡察。扩大巡察覆盖面,各县(区)要全面开展巡察工作。创新巡察方式,推动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5.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三类人群”和“三个时间节点”,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谈话函询、纪律处分等方式加强执纪审查,让监督执纪问责既成为惩治震慑的过程,又成为纪律教育的过程。切实提升纪律审查实效,加大纪律审查成果转换运用。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干事者撑腰、为改革者担当。
    6.坚定不移推进标本兼治。加大惩防衔接力度,健全分类预防、系统预防机制。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拓展智慧政务监督系统功能。抓好“两准则四条例”学习宣传,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实现纪律教育常态化。坚持以案说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廉洁警示“镜像化”。深度挖掘巴中红色廉洁资源和家文化、巴文化中的廉洁基因,推动红廉互融,实现纯正家风与优良党风互动。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纪委监察局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管理。2017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36人,供给车辆6辆。有下属二级预算事业单位2个。
    三、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总额1007.4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86.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20.59万元。
    支出预算总额1007.49万元,其中:
    (一)人员支出443.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31.3万元,津贴补贴107.9万元,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支出50万元,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支出22.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万元,奖金131.3万元。
    (二)日常公用支出148.73万元,其中:办公费20万元,差旅费30万元,劳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5万元,福利费3.8万元,公务交通补贴34.73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2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2万元,其中:退休人员医疗费0.2万元,住房公积金30万元。
    (四)项目支出384.66万元,实行专项核算,专项管理、使用。其中:常规性项目支出55.1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市、公务接待、会议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329.56万元,主要用于纪律监督检查、廉政文化宣传、干部培训等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36万元,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8万元,较2016年预算减少20%。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较2016年预算增长55.55%,主要原因是预算标准提高。

    市纪委机关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模板).xls

    附件:表1.收支预算总表
          表2.财政拨款按功能科目分类支出预算表
          表2-1.财政拨款按经济科目分类支出预算表
          表2-2.人员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3.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5.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4. 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