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财政积极支持种养殖业优势大品种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19 09:38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2022年至2026年,市级财政每年对巴山肉牛、南江黄羊和茶叶优势大品种产业发展进行补助。均实行先建后补、严格验收、择优补助,杜绝洒胡椒面平均分配现象,有效发挥财政资金药引子效应。

二是推进财金联动。健全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制度,壮大市级风险补偿金专户规模至5350万元,着力解决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政策性农业担保机构的担保费及业务费补助1143万元,切实降低担保门槛,扩大担保覆盖面。

三是组建产业基金。发挥财政性资金四两拨千金的作用,市县(区)整合产业资金3500万元引导社会资本共同设立巴山肉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助推打造规模化、现代化肉牛产业链生态体系,使肉牛产业成为我市支柱产业。

四是积极争取政策。结合全省“10+3”产业体系建设契机,加大向上汇报力度,做好规划对接和项目储备,截止8月,中省财政资金用于农业产业发展达7.5亿元,促进更多市域特色的种养业优势大品种农业产业项目落地巴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