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财政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15:26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5月10日,巴中市财政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创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财政创文工作。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余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代表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也反映一个城市的品质形象。今年是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起步之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有颜值、有品位、有温度、有活力的“四宜四有”现代化新城”创文总体目标,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创文工作力度,力争如期达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强化创文活动宣传。在机关,利用LED、局网站刊播创文宣传标语和文明公益广告,利用微信工作群、政务短信等,推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文知识,加大创文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督促指导社区用好电子显示屏、橱窗展板等宣传设施,刊播“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讲文明 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理念深入人心。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机关日常管理,保持环境整洁,创造文明、舒心的工作环境。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深入开展节电、节水、节约能源消耗等活动;督促指导社区全面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集中整治乱扔垃圾、乱贴小广告、乱堆乱放楼道堵塞等问题,确保社区办公区、生活区环境整洁卫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将创文保卫作为整治机关病的“诊所”,培育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精神;协助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市民创建活动,用好道德讲堂,正面宣传典型。引导社区居民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文明家庭、争做身边好人。要做好创文保障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财力保障。
  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直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