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财政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州区“置顶”民生实事 奏响民生福音

2021-10-08 13:40

  今年以来,巴州区将民生实事“置顶”,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确保民生福音奏得更响亮。
  社保“兜底”。加大对城乡脱贫解困等民生工程的支持力度,持续推进孤寡长者、弱残儿童、失业人群等社会各类困难群体的扶持力度,扎实开展“五助一帮”活动,全面落实各项社保扶贫政策的资金需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持续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年内将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17.5万人,新增城镇就业5000人以上。
  教育“优先”。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生均经费保障制度,加强学校安全防卫设施提升,加快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和中小学校改扩建工程建设。着力推进教育发展均衡化,实现资源共享、行为同步、效益同显,确保早期教育和九年制义务教育全覆盖。继续推进区七小扩建项目,年内完成巴中光正实验学校二期(小学部)建设。
  健康“护航”。完善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机制,在突发疫情等紧急情况时,确保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健全重大疫情医疗救治医保支付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救治。继续实施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妇幼卫生、医养结合、卫生应急等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为城乡居民提供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动落实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城乡大病医疗救助等民生政策,为城乡居民健康保驾护航。积极推进健康巴州建设,加强县域医共体建设,年内将完成区人民医院回风院区收尾工程,并推进市传染病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大溪口院区建设。
  文化“沁润”。持续推进“五个一”体育工程及全民健身活动。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年内将完成北龛石窟景区“巴州历史文化展厅”布展,新建村级史迹展览馆5个。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高质量办好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