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纪委监察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17-09-30 17:25 【字体: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中共巴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与巴中市监察局合署办公,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职能,在省纪委和市委领导下,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开展工作;巴中市监察局属市政府序列,在省监察厅和市政府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定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主管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主管全市行政监察工作。

3.负责调查处理市级党政群机关各部门,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

4.负责调查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县(区)人民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

5.按照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市委的要求,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全市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的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7.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在本地区的实施细则。

8.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办理县(区)纪委书记、副书记等的提名和考察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9.负责组织实施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对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实行检查监督;承担市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0.负责收集整理市管干部廉政档案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的考察工作。

11.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组织协调工作。

12.负责市级部门(单位)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干部管理和工作考核。

13.承办省纪委、省监察厅和市委、市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从严监督多维发力,管党治党责任逐级延伸压实自觉扛实监督责任,始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强化组织协调,严格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一线纵深推进。

2.纪律护航脱贫攻坚,服务发展更加有力有效紧扣全市决胜脱贫攻坚发展大局,创新监督方式,深入开展护航脱贫攻坚“纪律面对面”行动,着力以作风之优赢发展之势。

3.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牢树执纪为民价值取向,以问题导向深化正风肃纪,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从严治党成果。

4.惩治腐败力度不减,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释放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

5.标本兼治不断深化,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坚持以德治党与依规治党相统一,让崇德向善和遵规守纪相辅而行,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

6.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基础保障全方位实现提升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的夯基之举,深化纪检体制改革,不断强化组织保障,推动纪检监察事业整体发展。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纪委监察局属行政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市纪委监察局收入合计96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7.6万元,占100%。

2016年,市纪委监察局本年支出合计1006.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3.47万元,占53.98%;项目支出463.28万元,占46.02%。

图片1.png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市纪委监察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127.34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8万元,下降0.2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纪委监察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06.7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35.45万元,下降12.2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纪委监察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06.7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4.85万元,占89.88%;教育支出12.74万元,占1.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25万元,占4.49%;医疗卫生支出16.16万元,占1.61%;住房保障支出27.76万元,占2.76%

图片2.pn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454.31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450.54万元,完成预算119.1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经费列支。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 培训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2.74万元,完成预算84.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培训场次及人数有变动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6年决算数为44.85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0.4万元,完成预算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16.16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27.76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市纪委监察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3.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14.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2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纪委监察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0.25万元,增长0.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2万元,下降1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控制车辆运行成本;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25万元,增长29.0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市州部门来访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8万元,64.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万元,35.71%。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