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巴中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17-09-30 17:11 【字体: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中共巴中市委老干部局是市委主管全市老干部工作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老干部的各项方针及有关规定,对全市老干部工作进行指导、督促、检查

    2)负责研究提出老干部工作有关政策的意见,上报市委、市政府决策;会同有关部门解决老干部和老干部遗孀工作的有关问题

3)指导离休干部和县处级以上退休干部的安置、管理、服务工作

4)组织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统筹管理老干部工作业务经费

   5)负责在重大节日期间做好老干部慰问工作

   6)协调处理老干部丧事的有关工作,了解、反映老干部遗孀的有关情况

    7)负责落实老干部离退休费和医药费工作

    8)负责地厅级和县处级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9)完成市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全市老干部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老干部局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市委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全国“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把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取向”为总要求,以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两个待遇”、扎实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系列活动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为重点,切实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一是以贯彻落实国省会议精神为契机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取得了新成效。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川委办[2016]22号文件和全国“双先”表彰会及国、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作为老干部工作系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确保老干部工作新要求落地见效。二是以坚持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为根本,在统筹推进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上进行了新探索。围绕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和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和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三是以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新出台政策为重点,在全面兑现落实离退休干部“两个待遇”上得到了新保障。始终以敬爱至恭的深厚感情,倾情服务,竭尽所能,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市委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生活上突出照顾,在精神上给予慰藉,及时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老干部心坎上。四是以扎实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为载体,在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上取得了新突破。始终坚持把务实开展正能量活动作为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抓细抓实,在深入持续开展九大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宣传平台,不断丰富内涵、深化载体,引导老同志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释放强大正能量,取得了新成效。

二、部门概况

中共巴中市委老干部局为一级决算单位,下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中共巴中市委老干部局本年收入合计540.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0.32万元,占100%。

2016年中共巴中市委老干部局本年支出合计532.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83万元,占28.31%;项目支出381.95万元,占71.69%。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中共巴中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86.15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1.47万元,增长28.9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巴中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2.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41.93万元,增长36.3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中共巴中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2.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2.09万元,占94.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8万元,占3.37%;医疗卫生支出4.74万元,占0.89%;住房保障支出7.97万元,占1.50%。

图片1.pn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75万元,完成预算96.0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开支减少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377.2万元,完成预算91.3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老干部活动经费等开支节转次年使用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49.89万元,完成预算83.4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开支减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0.2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0.1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2.93万元,完成预算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4.75万元,完成预算51.19%。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建国初期退休干部生活补助追加5.3万元,结转次年使用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3.13万元,完成预算100%,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1.61万元,完成预算100%,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7.97万元,完成预算99.0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中共巴中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0.8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6.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4.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巴中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52万元,完成预算4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预算53.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92万元,完成预算30.67%。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支出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0.34万元,下降11.8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2015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0.4万元,2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6万元,增长7.0%。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车出行和县区及上级老干部门来巴人次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