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17-09-30 16:50信息来源:国库科 【字体: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市政府直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县级事业单位。领导班子配备局长1名、副局长2名、纪检组长1名。内设办公室、监察室、财务科、综合管理科、车辆管理科、公共机构节能科、资产管理科7个科室,核定参公编制17个,工勤编制2个。下辖巴中市机关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中心1个,核定事业编制15个。会务、机电、绿化、餐饮等服务岗位,总计使用合同制用工人员127人。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负责全市办公用房的管理审批和调剂;负责对全市节能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负责全市公务用车的管理和监督;负责全市公务接待的指导和监督。

2、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市级机关事务工作和后勤体制改革的政策、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后勤服务单位业务工作;负责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土地归口管理工作;负责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的调剂安排和使用、维修管理工作,制定相关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接待专用车的管理工作;指导并组织实施市级机关后勤管理员工培训工作;负责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餐饮服务工作;负责全市公务用车保障出行工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年收入合计2932.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54.6万元,占83.7%,年初结转结余477.54,占16.3%。

2016年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年支出合计224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1.18万元,占19%;项目支出1823.84万元,占81%。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2454.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2245.02,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增加175.5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增加60.52万元,收入增长0.07%,支出增长0.03%。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45.0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60.52万元,增长0.0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45.0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5.59万元,占98%;其中:行政运行支出371.7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658.4万元,机关服务支出126.44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支出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2万元,占1%;医疗卫生支出9万元,占0.4%;住房保障支出15.23万元,占0.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款)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2195.59万元,完成预算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追加指标下达较晚,项目支出中很大部分无法支付所至,另有临聘人员保险60万元未支付。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的补助(项):2016年决算数为25.2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书为9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15.24万元,完成预算10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1.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7.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03.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38万元,完成预算8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8,完成预算46%。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年前支出年后报账并拨付。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万元,8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8万元,占19%。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全部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驾驶员差旅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1.3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6批次,151人,共计支出1.38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3.54万元,比2015年增加125.8万元,增长原因为市政大楼集中办公区水电费统一由我局管理及交费。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有车辆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0辆,特种专业技术车1辆。

(三)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当年市政中心主楼及东楼、西楼公共服务和管理工作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850万元,共完成目标任务:1、市政中心集中办公区约42000平方米公共区域及各单位的水电运行及其物管保洁服务工作,保障大楼的随时清洁明亮环境,利于机关大楼干净、明亮、文明。2、完成对市集中办公区的消防、电梯、空调、配电的正常维护,保障市政大楼的有序运行,确保机关办公的安全、便捷、舒适;3、完成了市政大楼及会议室的维修维护工作,保障市政大楼及会议室的正常运行,保证了集中办公区的干部职工的工作需要;4、完成了市政大楼地下室车库的维护工作,保障了机关部门的日常公务用车的出行入库工作;完成市政大楼周边的绿化维护工作,保障了市级机关的“五创联动”及机关形象工作。5、完成了市委市政府领导临时交办的大楼维护其他事项,更好地服务领导;

2016年,市政中心大楼的正常维护,规范了机关集中维护管理,保证了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转,同时集中管理节约了财政资金;集中办公区的规范管理,对于更好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推动反对“四风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起到了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川省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