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巴中市委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7-09-30 16:46 【字体: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共青团巴中市委承担着全市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领导市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市性青少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在全市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负责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活动;负责团市委直属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承担全市“希望工程”的有关工作;负责做好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召开巴中市农村信用社优秀青年挂职基层团委动员会,选派89名优秀金融青年赴市级99个贫困村所在89个乡(镇)挂职团委副书记,先后发放扶贫专项贷款1.5亿元,助力脱贫攻坚收集整理了全市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者等青年群体的精准扶贫工作案例200余篇,择优选编53篇形成《青春扶贫工作案例》。对接香港胜者集团捐资45万元,在通江县塘二坪村建希望小学1所。筹集资金45万元,重点帮扶699个贫困村9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圆梦大学。为对口帮扶村协调村道路整治目资金320万元,建立产业引导资金10万元,为困难群众送去价值5万余元的米、面、油等物资。

2成功承办了由市政府主办的“逐梦巴中青创未来”巴中市第四届青年创业大赛,1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通过项目赶集会、初赛、决赛,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发放项目扶持资金20万元。市级金融机构为选手提供了1.25亿元的融资帮扶,并签订金融支持综合协议。推进青年创业示范(见习)基地建设,创建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48个,青年创业就业示范基地19个。发放SYE青年创业项目扶持资金135万元。联合巴中置信在经开区建立青年创业孵化园,帮助青年创客“拎包创业”,已成功招募20余个青年创业项目入驻。开展“逐梦计划”上岗对接,组织青年见习上岗2357人(次)。举办5期青年创业沙龙,200余名青年定期去喝咖啡”。团市委促进青年创业有关做法得到团省委充分肯定,被省政府门户网站专题报道。

3建立青年智库,吸引党政、企业、金融、科技、高校等各领域优秀青年人才150余名加入巴中青年智库召开以助力脱贫攻坚,培育绿色生态经济增长极为主题的2016年巴中市返乡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来自清华、北大、浙大、人大等10余所知名高校的26名青年学子代表们围绕巴中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建议。对接国家机关青年“根在基层”44团赴巴中调研,对巴中民生政策落实交流了意见。开展2016年博(硕)士服务团巴中社会实践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19名博(硕)士根据所学专业选题,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形成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青春扶贫、石墨资源开发利用、红色文化中廉政基因传承、政府职能转移、基层群团组织转型发展、失业青年群体存在的问题及对策7类调研报告。

4积极服务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配合市文明办完成400青年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西部计划项目县全覆盖,选派101名志愿者到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20个村实施“童伴计划”留守学生关爱项目,筹集资金220万元。在全市实施建设一批“爱心育人小屋”“爱心育人基地”项目,开展“爱心育人捐助”活动。开展“爱心小屋”“快乐大礼包”等留守学生关爱行动,联合电信向全市中小学捐赠600套视频通话设备,向留守学生发放价值20万的2000个爱心大礼包。启动2016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来自市中级法院等20市直机关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5个小分队开展了法治宣传、创业就业政策解读、科普、义务献血、植树等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5、积极贯彻学习市委书记冯键《五四寄语》,召开青年座谈会2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100余篇。组织70余名各界优秀青年、机关干部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传递青春正能量。组织省政府办公厅及社会各界优秀青年开展2016年“重走红军路”主题穿越活动3批次,引领青年继承和发扬红军优良传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信仰•生活”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哲昕教授阐释“天下大同”“家国情怀”,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信仰、崇德修行。建党95周年之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系列活动,让青年深刻领悟“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红军精神内涵,汲取精神力量。推报市广播电视台夏辉入选“四川青年五四青年奖章”候选人。推报钱运星入选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报巴中心烛公益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玉君入选为2016年度第一季“巴中好人”。推报我市10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全省少先队说课比赛,取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的好成绩。

6、举办2016年度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会和中学(中职)团委书记示范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中学、中职学校共青团工作,夯实少先队工作基础。深入推进“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团员青年工作,扎实推进“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建设。

二、部门概况

团市委下属事业单位2个,实行同机关统一核算。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562.0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9.68万元,占99%;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2.4万元,占1%(上年度结转)。

2016年支出合计562.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25万元,占34%;项目支出343.5万元,占6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年终结转29.33万元,占4%。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62.08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6.68万元,增长3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2.7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59.75万元,增长3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2.7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7.69万元,占92%;教育支出10万元,占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8万元,占3%;医疗卫生支出6.68万元,占1.1%;住房保障支出10.6万元,占2.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6年决算数为487.69万元,完成预算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结转29.33万元。

2.教育(类):2016年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3.科学技术:2016年决算数为0万元。

4.文化体育与传媒:2016年决算数为0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2016年决算数为17.78元,完成预算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016年决算数为6.9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8.3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5.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3.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54万元,完成预算**%,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4万元,完成预算7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0.13万元,下降1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1万元,增长/下降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