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财政局 > 其他法定信息

恩阳区财政局“加减乘除”促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2019-10-31 09:24 来源: 市财政局 作者:市财政局
  一是做“加法”放大政策效应。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方案,围绕增值税减税、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等重点,在政府门户网站、财政金财网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政策执行到位、红利兑现到户。预计全年将新增减税降费8000万元。  二是做“减法”平衡财政收支。严格落实一般性支出压减5%、“三公”经费再压减3%的具体要求,对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使用完的结转资金收回统筹使用。1至8月安排新增债券资金、结转结余资金达7亿元,支持全区补齐发展短板。

  三是做“乘法”激发市场活力。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建立支持发展类基金5支6300余万元,引导社会资本和金融资金投向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领域。对已纳入年初预算的惠企补助资金,按要求及时拨付到位,加强资金跟踪监督,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四是做“除法”解决涉税难题。全面公开涉企收费事项,实行“四张”目录清单管理,确保企业税负只减不增。设立减税降费政策咨询室,并开通咨询电话热线。落实上门服务机制,主动为好彩头等企业宣讲惠企政策,倾听企业心声。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难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