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财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23-03-14 09:03 【字体:  
  近日,巴中市财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小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文件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支部委员会检视查摆问题情况。支部班子成员及支部党员分别做了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何小兵在点评时强调,一是组织生活会纪律要更加严格。充分利用党的组织生活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严肃组织生活纪律,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对不守纪律、不积极参加组织生活、长期游离于组织之外的党员要严肃教育批评。二是组织生活会主题要更为突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兴市、制造强市”“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暨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三是组织生活会形式要更加多样。各党支部积极引导创新学习形式,构建开放式组织生活体系,让党支部和党员从相对封闭、单调的“会议”走进开放、专业的党建“阵地”,多到基层一线、产业基地、企业车间开展学习调研,增强组织生活会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何小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加强政治学习,严守政治规矩。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相结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体现到财政改革的生动实践。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坚持守正创新。加强业务知识储备,一门心思干事创业,敢于担当、善于成事,把省委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要求和市委“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全面落实到财政规划、财政改革、财政政策制定和财政工作推动的具体举措中,为“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加强廉政学习,做到干净做事。秉持“存私心不能谋公事”理念,一如既往践行初心使命,一身正气严以律己,严格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带头贯彻落实财政改革“三项行动”要求,确保财政安全高效运行。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对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反思、深入整改,持续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干出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