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系统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3 15:11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3月10日,全市财政系统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并组织科级以上干部述责述廉。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全市财政工作在纪律规矩约束下持续健康发展。一要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力推动政治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三力”。要理论武装走前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锻造堡垒强根基,严格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纪律,创新组织生活主题,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内容,更好发挥机关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始终坚定以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见行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重要命题的深远意义,清醒面对“七个有之”的现实挑战,坚决落实“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要分析研判财政系统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纠治整改,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目标任务,持续拓展从严治党广度深度,丰富深化思想建党、制度建党方式方法,围绕落实“稳、防、拼、创”四字策略,重点聚焦财政改革“三项行动”,做细做实政治监督,扎实开展专项监督。三要始终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巴中篇章中展现财政担当作为。要筑牢忠诚之魂,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作政治过硬的表率。要持续正风肃纪,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要有财政工作“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使命感,加快知识更新,培养专业精神,始终遵循和兜牢《预算法》、“三保”责任、经济规律及发展逻辑三条底线,积极探索“财政进市场”等新路径新方法,有效破解财政发展瓶颈和难题,高质量服务保障“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

  会上,局党组成员、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迪对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冯小波通报了2022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会前,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归路》。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财政金融局班子成员在市财政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