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03 16:31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巴州区财政局坚持“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以党建引领促工作领跑,以党建破题促发展破局,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建机制,让机关党建“实”起来。出台《党组议事规则》《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量化计分管理细则》《干部职工平时考核实施办法》《个人有关事宜请示报告制度》《股室单位岗位责任制度》《督查督办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预算管理规程》等机关党建和财政业务制度20多个,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健全财政业务办理流程,使党建任务成为每名党员扛在肩上的“硬指标”和规范行为的“硬约束”。
  抓载体,让党员干部“动”起来。坚持党建引领,以“双年”(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为载体,以“三项清理”(卫生项目、资产资源、安置还房)为抓手,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起、停不下”的紧迫感,进一步提振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到让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本领显出来、形象树起来,形成“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的良好氛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做出新贡献。
  推改革,让财政业务“强”起来。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紧盯“优农业、强工业、活商贸、兴文旅”产业目标,坚持“农业三线、工业三园、商贸多圈、文旅首位”具体路径,推动财政资金管理改革,优化财政支持结构,保障重点项目支出,全力助推工业和商贸实现新突破,不断夯实县域产业支撑和财源支撑。出台“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十二条”措施,扎实做好“三保”支出、政府债务债券还本付息、中央直达资金、政府重点工程等刚性支出保障,以高质量的业务推进,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强监督,让干部队伍“净”起来。坚持以“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为统领,以红色党建为引领,以“五型”财政(服务型财政、廉洁型财政、学习型财政、绩效型财政、法治型财政)和清廉机关创建为抓手,创新开展政治立廉、制度保廉、阳光促廉、监管督廉、科技护廉、文化养廉“六大工程”,推动党员干部树牢廉洁自律意识。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在政府采购、投资评审、预算管理、绩效评价、国库集中支付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筑牢清廉“防护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