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财政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7 09:06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2月3日,巴中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宇飞,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苟焕然到会督导,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小兵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

  市委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认为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风严实、效果明显。针对会议提出的批评意见,督导组要求明确专人梳理、建好台账、从严整改,以此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扛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责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扑下身子狠抓工作落实,推动财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谱写美丽中国巴中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巴中发展新篇章”主题,局党组及班子成员结合一年来思想、工作及生活实际,分别对照6个方面,认真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下步努力方向。在开展批评环节,与会同志本着化解问题、增强团结、推动工作,互相指出过去一年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步如何更好履职真诚交换意见,既红脸出汗,又互帮互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何小兵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锤炼。市财政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将认真落实市委督导组工作要求,切实建好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推动2023年全市财政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市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纵深推进财政改革。以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打好问题整改、专项治理、绩效监督“组合挙”,为全面深化财政领域改革创造有利条件。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保障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切实履行财政职能职责,突出“稳、防、拼、创”经济工作四字策略,深入实施“三项行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巴中篇章贡献财政智慧和力量。
  会议书面报告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等前期准备情况。局办公室、预算科、国库科、人事培训科、机关党委办、机关纪委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国库支付中心、财政监督检查局等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普通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