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财政局“五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03-07 09:15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一是抓牢政治建设。牢牢把握“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一切从党中央大局出发,时刻关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强调什么、要求什么,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实行逐级负责与末端问效有机结合,切实强化局机关党委、纪委、党支部责任意识、身份意识,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突出决策监督。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重大举措,以巩固提升、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为工作要求,突出重点、体现特点、完善机制、创新方式,发挥好“探头”、“哨兵”、“参谋”作用,实现财政监督提质增效,为新时代财政监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四是夯实日常监管。定期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诫勉谈话、提醒谈话、个别约谈,强化日常警示提醒。修订完善内控制度和业务规程,按照“业务、内控、反腐倡廉”三合一的总体思路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积极发挥各支部纪检监督员作用,将日常监督融入监管主业。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突出解决机关党建虚化、弱化、边缘化等问题。
  五是强化纪律保障。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日常教育监督各环节、全过程。建立财政监督工作全过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形成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监督作用,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纠正提醒。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引导督促全局党员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在新征程上开新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