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财政局“五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28 10:45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2月25日,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巴州区财政局迅速采取五项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精心谋划抓贯彻。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第一时间将全省会议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谋划召开全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思想与建机制相结合,强监督与惩腐败并重,安排部署2022年全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压实责任建体系。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扛实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败工作,夯实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确保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实现全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
  三是警钟长鸣防风险。持续推进深化以案促改,采取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建立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谈心谈话制度,做到风险点必谈、关键岗位必谈、岗位变动必谈、家庭变故必谈、发现苗头性问题必谈、组织处理必谈,进一步明确防控体系建设重点、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把握财政特点规律,围绕财政预算编制、国库集中支付、绩效评价、政府采购查找风险漏洞,修订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
  四是加强监督强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开展相互监督,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开展“机关病”专项整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乱象。紧盯节假日关键节点,加强廉政提醒、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五是担当作为促发展。更加注重收支管理,持续将过紧日子作为预算编制的基本方针,不断提升财政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更加注重资金争取,让无偿资金成为项目建设的重要资金来源,不断提升财政保障重大战略能力;更加注重支持方式,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不断提升财政服务民生和实体经济能力;更加注重风险管控,兜牢“三保”底线,不断提升财政保安全促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加注重财经纪律,完善制度规章,不断提升财政守底线稳大局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