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财政局“四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10 14:02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巴州区财政局以机关为重点、干部为主体、“四清”为主题、廉洁为目标,“四措并举”,着力推进“管党治党严、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工作效率高”的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明显效果。
  抓教育,促干部“清正”。以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支部党员会、职工会、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等,组织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 
  强公开,促部门“清廉”。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部门门户网站等渠道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办事依据、条件、要求、流程、办理机构、工作时限以及民生政策、财政资金分配和落实情况、部门预决算、政府采购、预算绩效评价、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责任清单等信息,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转作风,促机关“亲清”。开展“机关病”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执行落实不力、干事创业激情不足、厉行节约不到位、服务质效不优、精文减会不彻底、履职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办事难落实、项目难落地、问题难解决等“三难”问题,从严整改落实省委巡视政府采购领域反馈问题,打造亲清机关。
  建机制,促政务“清明”。查找制度缺陷,及时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国库资金管理、投资评审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直达资金管理等制度和业务规范,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认真落实“三重一大”规定,凡重大事项、重要人事任免、重大经费开支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坚持党组集体研究决定,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