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财政局积极为基层减负

发布日期:2021-10-15 13:41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为基层减负政治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要求财政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报表多、报表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二是深入排查,建立为基层减负报表清单。积极与省财政厅、县(区)财政局对接,认真梳理财政部门要求报送报表情况,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该整合的坚决整合,该规范的坚决规范,目前保留财政部门报表事项46项。同时,凡是需县(区)报表的事项,须由分管领导审核后,经局主要领导同意才能提请报表,对违规报表的,将严格责任追究。
  三是改革机制,加快建设预算管理一体化。根据财政部的统一部署,着重在财政管理机制层面对财政财会各项制度进行系统集成,将预算管理全流程和统一的管理规则嵌入大数据信息系统,实现让数据跑路,为基层减负。截止9月下旬,全市已完成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基础库单位1892个、覆盖率100%,项目库单位1891个、覆盖率99.9%,预算编制复盘单位1640个、覆盖率86.7%。该平台,预计2022年正式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