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财政局扎实开展以案促改 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20 08:58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按照市财政局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精心组织部署。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传达市局“以案促改”加强作风建设整治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我局深化“以案促改”持续整顿机关作风工作。召开职工会议,印发《深化“以案促改”持续整顿机关作风工作方案》,全面部署我局“以案促改”及作风建设整治工作。
  狠抓警示教育。围绕市财政局、区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件,通过会议专题学习、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形式,深入开展案例剖析和廉政谈话,以案明纪、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进一步转变作风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利用QQ、微信等发送廉洁警示语,进行常态化纪律提醒。
  开展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对照市财政局通报和身边的典型案例,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方面进行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逐条剖析、逐条整改。目前,已查找出共性问题8个。
  深化问题整改。把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深化“以案促改”持续整顿机关作风工作全过程,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挂号督办,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目前,查找出的各项问题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