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财政局以党建引领推动做好“六稳”“六保”

发布日期:2020-10-27 16:46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巴州区财政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把党建作为财政发展的“硬核”支撑,推动财政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中发挥顶梁柱作用。
  一是党建引领,保基层运转。广泛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在保基层运转方面充分履行使命担当。大力实施“收压延转”举措,将节俭的资金优先用于“三保”领域。认真落实省财政厅“三单列三专项”措施,建立“三保”监控预警机制,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确保基层正常运转。
  二是政策支撑,保居民就业。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党的各项就业政策。加大就业培训和个人创业补贴力度,持续支持稳岗就业,全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1-9月,及时兑现稳岗补贴175万元,减免社会保险费5456万元,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000万元,发放各类就业创业奖补资金9689万元,助推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助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人口、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织密就业保障网。
  三是优化支出,保基本民生。用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坚决贯彻落实“四个一批”的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10%,集中财力支持中央“六保”工作决策落实,保障好民生建设、三大攻坚战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支出。截至9月底,民生实事下达资金5.0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投入任务的153%。筹集资金1301万元为8万余名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补贴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有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安排各类资金3.6亿元,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是纾困解难,保市场主体。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应对疫情加大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保经营、渡难关,全面激发市场活力。截至9月底,累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5245万元,其中: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减免3009.8万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2020年的翘尾减税降费1342.2万元。
  五是支持“三农”,保粮食安全。落实惠农补贴5325万元,争取农田建设补助资金899.3万元,安排防灾减灾资金90万元,安排促进生猪生产专项资金 285万元,有力保障粮食耕种、农田基础设施建设、防灾减灾、生猪生产恢复等资金需求,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六是精准施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稳产,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复尽复,重点企业全部恢复生产,重点工业项目复工率达100%,工业增加值、总产值持续向好。积极支持科技创新,大力支持产业园区发展,安排11523万元重点支持巴州工业园、曾口石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光辉小微企业园等园区建设,促进区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