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财政局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0 12:29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设立统战工作办公室和活动室,配备统战工作人员,按职责抓好统战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把统战理论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机关日常学习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全局党外干部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局党组成员联系党外干部制度,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营造良好沟通氛围,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建立财政系统党外干部、副科级以上党外干部及知识分子台账,为局党组人事、人才决策提供参考。建立民主协商机制,在重大问题决策前,主动倾听党外干部的心声和建议。

  四是加大保障力度。支持干部职工加入民主党派,为统战工作提供人才保障。截至目前,全局共有党外干部47名,其中民主建国会成员2名、民主促进会成员1名。同时,及时安排拨付民宗、基层社区统战阵地建设等统战工作经费,不断加大对统战工作的服务保障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