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财政局“四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15 15:54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一是强化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强化理论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警示教育,将警示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二是压实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成果。用好问责利器,持续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起抓、思想引领和制度约束一起抓、“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一起抓、压力传导和责任追究一起抓,让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败。

  三是强化整改,加强检查督促整改落实。结合各级巡视工作,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工作,加强对财政扶贫资金的监管力度。强化监管“回头看”工作,及时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切实履行财政监督职责,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安全、规范使用,有效治理扶贫领域腐败现象。

  四是完善制度,紧盯内控建设防范风险。不断健全财政管理制度体系,针对财政权力运行中的风险和薄弱环节,不断加强财政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强化财政内控管理,重点加强对重要股室、重要环节、重点岗位防控举措的实施,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