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7-02-13 17:07 【字体:  


 

    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收支预算经巴中市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巴财预(〔2017〕4号)于2017年1月26日批复,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五十二条之规定,现将本部门2017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四川省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是巴中市最高审判机关,指导和监督全市法院的审判工作,对四川省巴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依法审判法律规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民事、行政等第一审案件;依法审判法律规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民事、行政第二审案件;依法审理省高级人民法院指令再审的案件;依法审理本院判决、裁定发生法律效力的提起再审的案件;依法受理不服下级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各类申诉和再审申请,对其中确有错误的,提审或指令下级人民法院再审;依法审判由四川省巴中市人民检察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提出的抗诉案件;依法对全市各级人民法院管辖不明的案件指定管辖权;监督全市各级人民法院审判工作;依法行使司法执行权和司法决定权;依法决定国家赔偿;对法律、法规、规章等草案提出意见;针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司法建议;组织、指导全市人民法院办理司法协助事项;对四川省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政治思想教育、组织专业培训;指导下级人民法院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工作;按照权限管理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协助市委主管部门管理地方人民法院的机构设置、编制工作;领导全市人民法院监察工作;在审判工作中宣传法制、教育公民忠于社会主义祖国,自觉地遵守宪法、法律和社会公德;承办其他应由四川省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的工作。
    (二)主要工作
    2017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同步全面小康”总目标,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深化改革、公正司法、优质服务、提升公信”的总思路,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部门概况
    市法院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管理。2017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111人,供给车辆176辆。
    三、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总额1888.5万元,比2016年增加304.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888.5万元。
    支出预算总额1888.5万元,比2016年增加304.4万元,其中:
    (一)人员支出1067.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17万元,津贴补贴(绩效工资)383.1万元,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支出166.8万元,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支出64万元,奖金33.9万元,工伤生育保险2.8万元等。
    (二)日常公用支出407.4万元,其中:办公费30万元,差旅费117万元,邮电费3万元,劳务费30万元,工会经费16.7万元,福利费12.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90.8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6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3.4万元等。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3.1万元,其中:医疗费  3万元,住房公积金100.1万元等。
    (四)项目支出310.4万元,实行专项核算,专项管理、使用。其中:常规性项目支出120.4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市、培训、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办公用房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19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对外合作、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购置、专项工作等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73万元,较2016年预算总额减少63.5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6年预算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9万元,较2016年预算一致。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万元,较2016年预算减少49.8%, 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之后公车减少。
  五、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36台台式机以及其他设备。

    2017年市法院预算公开表格.xls

    附件:表1.收支预算总表
          表2.财政拨款按功能科目分类支出预算表
          表2-1.财政拨款按经济科目分类支出预算表
          表2-2.人员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3.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5.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4. 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