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中心城区道路畅通及客运服务质量整体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3年)》解读

发布日期:2022-03-08 15:50 【字体: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中心城区道路畅通及客运服务质量整体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3年)》的通知

现就《巴中市中心城区道路畅通及客运服务质量整体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3年)》(以下简称《提升方案》)作如下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有效解决巴中中心城区(巴州城区、恩阳城区、巴中经开区城区)道路交通和客运市场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畅通有序、便捷高效、绿色低碳、市民满意的城市交通秩序和客运服务体系,依据国务院、国家相关部委、四川省、巴中市关于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在学习借鉴浙江金华、嘉兴等市的先进经验基础上,结合《2022年巴中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我市实际,起草了《提升方案》。

二、起草和征求意见情况

《提升方案》初稿完成后,市交通运输局通过两次座谈会、三次函件的形式向巴州区、恩阳区人民政府、巴中经开区管委会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征求意见。所有单位均反馈了意见,共收集意见20条,采纳16条,部分采纳2条,未采纳2条,最终形成《提升方案》。

三、合法性审查意见

2021年11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提请市司法局对《提升方案》进行合法性审查,12月21日,市司法局出具了合法性审查意见书,提出审查意见18条,采纳16条,未采纳2条,未采纳意见均已说明了原因。

四、主要内容

《提升方案》共分四大部分,分别是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其中,主要任务是《提升方案》的核心内容,突出体现在“八大工程”、26项具体任务,涉及站场设施完善、同城客运融合、城市公交优先、运输装备绿色、行业治理提升、交通秩序规范、从业人员关爱、执法队伍整肃等八个方面,以此全面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