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财政局多举措抓实重点项目投资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06 11:51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一是抢抓政策支持。成立3个考察组分赴陕西延安、江西赣州和天津蓟州区学习革命老区转移支付和专项债券政策争取经验,并结合我市实际,积极争取中央、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助等政策和资金。1-8月,全市争取到位上级补助资金227.8亿元,同比增长10.57%可支配财力显著增加。

二是力抓债券申报。重点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领域,交通、能源、水利等9个重点方向,以及纳入国、省重大规划的重点项目,加快申报专项债券。1-8,共55个项目发行专项债券,到位地方专项债券39.63亿元,较去年全年增加4.01亿元,有力缓解重大项目建设筹资压力

三是统抓资金保障。统筹上级专项补助、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以及盘活存量资金等6.5亿元,保障江家口水库等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多元筹资渠道,有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撬动更多社会资金投入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开工建设PPP项目38个、总投资404.92亿元,民营资本参与项目21个,居全省前列。

四是严抓绩效监管。以制度化、信息化规范项目资金管理,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建立健全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在优化资金申报、审核和下达等流程的同时,重点加强资金全过程绩效监管,及时提醒督导项目资金支出进度滞后的项目业主单位,打通堵点,加快资金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