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财政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2 17:33 【字体:  

  6月2日,市财政局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小兵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体现了省委牢记嘱托、拥护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觉,是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增长,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贡献财政力量。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会议精神。通过局门户网站、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和青年干部读书会,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局分管领导要在所在党支部、包保社区、联系贫困村等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二是加强政策对接争取。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深入研究报告中各项利好巴中的政策机遇,全面梳理制定财政政策资金争取清单,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数据收集、项目储备、资料上报等前期工作,最大限度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三是创新推动重点工作。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财政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深入实施一系列就业稳岗措施,加大对援企稳岗和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力度,推动减税降费等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加快完善发展可持续的地方财源体系、资源大统筹的财政保障体系、绩效高标准的财政制度体系,最大限度发挥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发挥财政治理的支撑作用,努力为“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大势能,注入更多活力。
  会上还安排了局廉政工作、创文包保、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