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财政局召开一季度财政收入调度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15:44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为确保全市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3月7日,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一季度财政收入调度视频会,研判当前财政收入形势,安排部署一季度财政收入组织专项工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余军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
  会议强调,随着今年的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继续实施,加之新冠疫情的影响,实现“开门红”压力更大,任务更加艰巨。各级财政部门要坚定收入预期目标不动摇,扛牢责任,主动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强化收入征收管理,全力做好收入组织工作。一是查找差距,增添措施。要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密切关注重点项目、重点行业,加强税源管控,通过“两费一金”专项整治等措施深挖增收潜力,确保应收尽收、应缴尽缴;二是压实责任,分级负责。各级财政要承担牵头责任,“一把手”亲自抓,实行责任、任务清单制,为组织财政收入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市县一体,协作配合。财政部门要主动配合税务部门、自规部门及其他非税收入征管部门,按照部门职能职责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一季度财政收入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通报了全市一季度财政收入情况,各县(区)财政局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