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15:24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1月20日,市财政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到会指导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峨,市纪委常委马同沛,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长罗玲到会指导。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爱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积极进行整改,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和巡察反馈整改落实,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吕爱国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同志逐一对照检查、相互批评。
  赵文峤对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市财政局党组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维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和纪律约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增强财政资源统筹能力,着力推进一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重点支持构建全市“1+3”产业体系和县区“1+1”产业发展。要强化分析、加强调度,千方百计做大财政收入规模。要严格执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确保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要全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抓好市与区分税制改革的实施,全面加强财政管理。要综合运用财政专项督查、会计专项检查、非税稽查、财政内控管理等手段,确保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运行。
  吕爱国代表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持续整改、长期整改。要坚持“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按照“稳、防、提、创”四字策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优结构、防风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财政局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及普通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