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4 16:28 【字体: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爱国主持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下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财政工作。一是推动财政持续稳健运行。科学研判持续减税降费政策及疫情对财政收入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千方百计确保完成全年收入预期目标任务。深入研究中央、省各项利好政策,压紧压实对接工作责任,大力争取特殊政策支持。切实做好暂付款消化、直达资金、库款保障等工作,严格落实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扎实推进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和项目库建设,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快支出执行进度,确保“三保”及落实中央、省、市重大规划、重大部署、重点工作等支出得到充分保障。二是增强财政资源统筹能力。加快完善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财政保障机制,统筹好四本预算、存量和增量资金、改革发展稳定各项支出、各类资金资产资源、当前和长远跨周期平衡等,运用一切手段增加资金有效供给。健全预算绩效管理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确保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三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培育振兴主线,持续转变财政支持发展方式,认真落实省财金互动20条措施,进一步做大基金规模,撬动更多金融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财政激励机制,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支持“1+3”重点产业发展。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就业、教育、生态环保等投入政策,确保民生支出占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四是提升财政综合治理水平。全面推进市与区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和国有土地管理改革,建立完善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财政管理体制。积极指导文旅新区完善财政管理体制,确保财政平稳运行。持续推进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强化“三保”、库款运行、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积极推进财政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惠民惠农“一卡通”发放和审批监管平台,常态开展重点检查,持续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各项政策及时兑现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