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建立政府采购监督联动机制

发布日期:2021-04-01 15:03信息来源:采管科 【字体:  

  近日,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印发《关于建立政府采购监督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积极探索建立了政府采购监督联动工作机制,从五个方面着力加强审计、财政、公安和市场监管协调沟通,构建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结果运用的监督联动机制。
  一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明确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对审计监督、财政监督中发现的政府采购情况进行交流学习,通报单位巡察、纪检监察、审计监督、财政监督中发现的政府采购相关问题。同时,根据工作形势,研究下步监督重点。二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明确财政、审计部门应当加强日常工作中的沟通联系,并及时共享政府采购领域相关信息,会诊疑难、热点问题,着力解决政府采购当事人、评审专家以及群众关切的问题,共同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三是建立线索移送反馈机制。明确财政、审计部门应当依法依规对政府采购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加大线索移送力度和处罚处理力度,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四是建立监督结果运用机制。明确财政、审计部门应当深入分析总结提炼苗头性、倾向性和普遍性问题,切实将监督检查结果作为推动建章立制、规范采购行为的重要抓手,并从体制机制层面向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五是健全监管机制。明确财政、审计部门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逐步实现对政府采购行为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同时,要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加大联动惩戒力度,构筑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政府采购监督联动工作,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市审计局、市公安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政府采购监督联席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等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并就下步加强违法失信行为信息互通、联动协作惩戒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