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财政局积极履行财政社保监管职责

发布日期:2021-02-14 16:23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一是切实加强就业资金使用监督管理,针对就业培训资金使用中提供资料不实等问题,修订完善了《巴中市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申领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实行培训全程摄像监督,健全补助资金基础台账,强化电子档案的安全管理,有效甄别享受补贴政策人员和单位的真实性,防止出现造假行为,通过当地媒体、部门网站等向社会公开年度就业工作总体目标、工作任务完成、各项补贴资金的使用等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切实加强就业资金使用监管。
  二是切实加强社保基金监管,严格执行社保基金预决算制度,坚持基金预算执行分析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基金收支运行情况。为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工作,严防社保基金挤占挪用、虚列支出和账实不符等问题,在区县自查自纠基础上,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组建联合检查小组,对区县2019年以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通报各县区政府,并要求限时整改,切实保障社保基金安全。
  三是为确保各项民生政策精准落实到位,主动协同民政部门,对2017年来脱贫成效考核、脱贫攻坚省级综合暗访督查和第三方评估、“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21252人,督促整改问题115个,向纪检部门移送线索19条,追缴违规领取低保金12.0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