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资金监管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11-09 14:42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巴州区财政局按照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提升脱贫质量和脱贫成效为目标,加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全面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一、强化涉农资金整合力度。2020年,巴州区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编制了《巴中市巴州区2020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截止11月中旬,该区严格按照涉农资金整合的相关规定,将该纳入统筹整合的各级财政涉农资金36091.4万元全部整合到位,占年初计划整合的100%。
  二、加强扶贫资金执行监控。巴州区在扶贫资金执行过程中,严格落实扶贫资金支出通报、督查督办、集中办公、专题会议等工作机制,强化扶贫资金执行跟踪,确保资金形成有效支出。同时利用扶贫动态监控系统、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等平台开展数据对比,对各类扶贫资金支出情况进行跟踪监控,确保扶贫资金执行进度。截至目前扶贫资金支出比例已达80%。
  三、构筑扶贫资金安全屏障。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以扶贫动态监控系统跟踪监控和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为手段,持续推进扶贫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最终实现扶贫项目绩效目标完成;同时我们还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公示,确保扶贫资金安全、公开、透明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