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积极转变财政支持方式促进融资担保行业规范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19 09:36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一是认真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9〕51号要求,加大对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资本金注入,力争市、县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注册资金达到3亿元以上,增强担保能力。
  二是完善银担合作机制,建立政府、融资担保公司、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风险共担机制,财政不断加大对服务实体经济及小微企业、“三农”等融资担保业务的政府融资性担保公司代偿的补偿力度。
  三是降低担保费率,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对小微企业的担保费率降至2%以下。
  四是改进绩效考核和风险问责机制,提高对服务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贷款的容忍度,将服务小微企业纳入年度对金融机构的服务考核。
  五是充分发挥已经建立的市级1000万元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应急转贷基金作用,并适时补充小微企业应急转贷基金规模,最大限度满足小微企业应急转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