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厉行节约过好“紧日子”

发布日期:2020-09-27 10:26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召开党组会、职工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有关重要批示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政策法规。通过网站、宣传标语、LED显示屏,广泛宣传普及厉行节约知识。制定《巴中市财政局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细化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发出厉行节约倡议,呼吁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等活动,不断加强厉行节约宣传教育。
  二是遏制餐饮浪费。在食堂显著位置张贴倡议书、宣传海报,放置警示标识,倡导“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实行用餐人员登记制度,鼓励职工勤拿少取,按需用餐,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曝光剩菜、剩饭较多,打菜挑三拣四等不文明行为。推广使用节能灶具、冷柜、烤箱等节能产品,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
  三是加强办公耗材管理。从严控制办公经费支出,采购的办公用品登记造册入库,专人专管。低值易耗品,实行领取登记签字制度。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充分利用党政网、0A办公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安排布置工作,减少纸质文件印制和传递。从严控制会议数量、规模、会期,充分发挥网络视频作用,节约会议开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