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加强当前财政收支运行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2 16:50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5月29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良钊主持召开全市加强当前财政收支运行管理工作会议,研究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和财政收支运行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减税降费和宏观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如期实现全年收支预期目标面临较大困难和挑战,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结构调整中更加突出政策的“提质”要求和“增效”导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良钊就当前财政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多措并举依法依规组织收入。要加强各收入征管部门协调配合,强化源头管控,依法依规组织收入。要抢抓政策机遇,做好项目储备申报工作,争取上级补助资金、重大支持政策。进一步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严把财政支出关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转变财政支持发展方式,采取PPP模式、投资基金等方式激励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二是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各区县财政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列决策部署,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风险管控,逐笔掌握债务到期时间、金额,明确偿债来源,确保如期偿还到期政府债务本息,全面完成隐性债务年度化解目标,严禁出现债务违约。要管好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快项目前期准备,督促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加快支出进度,形成对经济有效拉动。三是兜牢“三保”支出底线。各区县要严格落实“三保”支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三保”支出“三单列三专项”管理,对“三保”支出占可用财力比重较高的区县,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支出管理,切实兜牢支出底线。四是努力提高财政库款保障水平。要严格按照批复预算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规定拨付调度资金,优先保障“三保”、脱贫攻坚和应急救灾等资金需要。进一步加强国库资金和财政暂付款管理,将库款余额保持在合理安全区间。五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及时完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保障财政内、外网安全平稳运行。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脱贫攻坚、债务管理、涉企奖补资金清理、农业保险监管、公务卡专项整治、防范化解基层国库资金运行风险两年专项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财政局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国库、预算、政府债务管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