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财政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11:37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巴州区财政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财政部门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行财政为民理财本色的检验,进一步增强财政服务保障工作的思想和政治自觉。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印发《巴州区财政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储备、设备采购、专项工作等经费;落实对感染人员实行免费医疗救治政策;落实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待遇保障;落实对参加防治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等政策。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对急需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经费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与人民银行、相关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建立资金拨付联动机制,及时足额拨付资金,严格经费使用管理,切实做好财政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建立“绿色通道”。认真落实《省财政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紧急采购的通知》(川财采〔2020〕15号)精神,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同时加强业务指导,积极支持相关单位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在确保采购时效的同时,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保证采购质量。

  四是加强联防联控。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加强与各部门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及时沟通信息,形成及时会商、协同行动的长效机制,及时研判疫情防控相关经费需求,及时拨付疫情防控相关经费,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是积极宣传发动。通过健康教育宣传专栏、电子显示屏、标语、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对来访人员,安排专人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确保来访人员情况可追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