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财政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州区财政局监督检查不手软 联防联控提质效

2021-10-08 13:41

  今年以来,巴州区财政局围绕“四抓”、注重“四性”,着力加强财政资金联防联控,不断提升财政监督管理绩效。
  抓基础,注重监督的全面性。通过实地查看、随机调取的方式,不定期对区级部门、乡镇(街道)财务凭证进行全面“体检”,详细排查基层财政财务的薄弱环节和“关节点”,发现问题及时“敲警钟”“红脸出汗”。
  抓联动,注重监督的广泛性。对外建立与监察、审计等机关“指标共商、信息共享、成果共用、整改共抓”四项机制,对内建立股室(下属单位)之间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部关联的财政联动监督机制,拓展了财政监督检查的广度与深度。
  抓重点,注重监督的精准性。会同区监察、审计等机关,组织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规范地方津贴补贴、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减税降费等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督促整改、追责问责。
  抓整改,注重监督的实效性。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将结果及时反馈到有关部门并督促整改,实现“以查促改”。对监督检查中对发现的管理制度上存在的漏洞,及时帮助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并监督执行,实现“以查促管”。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制作成PPT,在全区财政财务或财经法规制度培训班上重点剖析、讲解,举一反三,“以案促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