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财政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财政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09:35 来源: 市财政局 作者: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月11日,全市财政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6971.42万元。一是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成立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保科,具体负责保障各地各部门(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等所需经费,并加强经费使用监管。二是开通绿色保障通道。加快资金拨付,对急需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经费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及时足额拨付资金,市财政局已紧急向区县预调疫情防控资金2890万元。第一时间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调整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对新冠肺炎患者异地就医开辟绿色通道,执行先救治后结算政策;医疗机构治疗新冠肺炎发生的医疗费用不纳入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总额预算管理,实行按项目付费。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采购可实行紧急采购。三是增强联防联控合力。加强与各部门密切配合,及时沟通疫情防控信息,每天及时报送疫情防控相关经费拨付使用情况,为决策提供依据。坚持日排查制度,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全面摸排全局干部职工及其家人动向和身体状况,建立防疫台账,每日汇总上报,确保不漏一人一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