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18 09:19 【字体: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

2021年,我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财政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我单位以实现绩效目标为导向,以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为手段,以评价结果应用为保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扎实有效推进了我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做法是:一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二是做好事前目标绩效编制并及时报送。三是加强事中绩效跟踪监控,深入开展支出绩效评价,对项目资金实施自评和核查。四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

二、自评得分情况及说明

通过自查自评,2021年度我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自评得分97.35分,具体为:组织保障体系4分,过程管控体系81.85分,基础支撑体系4.5分,考评监督体系2分,其他考评事项5分。具体分值及得分依据如下:

(一)组织保障体系(4分)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职责及分工我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兴全分管,行政科具体办理。四级调研员王平负责日常业务管理,邱强、黄智慧负责日常业务办理

(二)过程管控体系(81.85分)

一是年初预算申报各类项目时,提前做好调研,精准测算,科学合理进行绩效评估,据实申报。二是项目实施时,逐项落实到各办公室及具体经办人,强调时间节点,强化项目管理,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促,确保按进度完成。三是实时进行绩效监控管理以设定的绩效目标为核心,认真收集数据、分析数据,把数据信息背后所反映出来的情况和问题进行全面、真实、准确地梳理,对项目运行进行全面监控。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从而提高了预算绩效评价的准确性和有效。四是科学应用绩效评价结果效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根据评价结果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三)基础支撑体系(4.5分)

我办一直高度重视制度建设,相继修订完善了《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内部目标绩效考核办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制度》《巴中市 人民政府资产管理制度》《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汽车使用与安全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为绩效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四)考评监督体系(2分)

我办坚持以《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内部目标绩效考核办法》以及相关财务制度来考核监督内部科室,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监督还需进一步加强。

(五)其他考评事项(5分)

我办一直积极支持并配合绩效评价工作,及时提供相关材料并做好相关保障工作,按规定时间报送自查报告及相关材料。

三、存在的问题及不足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不健全,工作流程和操作细节需进一步规范。二是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不够到位。三是有效进行项目绩效跟踪、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工作有待加强。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改进举措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现预算绩效目标全覆盖。二是积极开展绩效跟踪监控,及时纠偏,确保绩效目标实现。三是积极开展绩效自评工作,积极运用评价结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是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推进制度落实。五是积极同财政部门沟通,寻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撑。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2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财政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0173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
蜀ICP备2020032163号-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64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49